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欢迎光临 管理工程学院 !
您的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学院新闻>详细内容

学院新闻

未来的会计师,如何走好“互联网+时代下信息化发展之路”

来源: 作者: 经济金融教研室 方倩 发布时间:2019-12-29 浏览次数: 【字体:

随着网络技术的迅速发展,会计职能已从传统的信息处理和提供转向信息的分析使用和辅助决策,从事后算账转向事前预测、事中控制。加快推进互联网+”,有利于更好地发挥会计的预测、计划、决策、控制、分析、监督等功能,推动会计工作提质升级。近日,经济金融教研室于第二实训楼408教室举行了互联网+时代下信息化发展之路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特邀浙江立信会计服务有限公司王立辉老师担任主讲人,18级会计和建筑经济管理专业部分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先王老师先向大家讲述互联网”+会计的发展背景,随后,王老师从互联网”+对会计行业的发展、互联网”+时代财务转型和管理会计人才这几个方面详细讲解了互联网”+在学习工作生活中的运用以及对互联网时代对会计人员在今后遇到的挑战和要求。王老师提出此次互联网+时代财务变革无疑是会计人才转型的新机遇,主要体现在会计职能的转变,他还强调要在把握学校基础知识的同时满足企业变化对人才的新要求,提升素质、提高能力、与时俱进,实现会计人员向管理决策方向的完美转型。最后,王老师还向我们讲解了ERP工程师认证证书——“全国信息化工程师—ERP资格认证

通过此次讲座,让同学们对互联网+”有了深层次的认识,对会计人员提升基本素质、业务素质、统筹能力、开拓能力、协调能力进行方向性指引,有利于管理工程学院培养应用型人才,提升学院文化实力与影响力!


终审:glfy管理管理员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