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欢迎光临 管理工程学院 !
您的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学院新闻>详细内容

学院新闻

示范引领,互动交流,协同联动,立德树人:学校深入推进课程思政建设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7-02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深入贯彻教育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文件精神,全面落实学校党委《浙江广厦建设职业技术大学“大思政”育人体系建设方案》的工作部署和要求,630日下午,学校在综合楼八楼多功能厅召开了课程思政建设推进会。专家组组长奚建华、校长沈兵虎、副校长戚姚云、校长助理楼程富,各二级教学单位分管教学部负责人、教研室主任、专业负责人,质控办负责人及教务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长助理楼程富主持。


b08abbb01f734ea6bf9c8604397bfaa4.jpg

教务处处长孙丽雅作了主题为“深耕课程思政 潜心育人润无声”的课程思政相关文件的解读汇报,她从前期建设、明确目标和层层落实三个方面对教务处、社科部和质控办共同制定的《课程思政建设实施方案》的落实情况进行了总结分析,详细解读了学校“大思政”建设工程中如何抓好“三大关键”,突出课程思政育人性。

2021年获得省级立项的四位教师代表分别就各自在研的课程思政示范课程或课程思政教学研究项目进行了课程思政建设经验分享。其中建筑工程学院林丽老师分享了《建筑识图与构造》课程思政的探究与实践经验,艺术设计学院陈霞艳老师进行了《木雕设计》课程的思政建设举措及取得的成效分享;信息学院赵永晖老师对课程思政教学研究项目《职本专业课程思政改革与实践-以软件工程技术专业为例》进行了工作汇报,建筑工程学院朱维香老师对《“党建+”模式下土建类专业课程思政体系构建》研究项目的建设背景、建设举措和成效进行了分享。部分参会教师从不同课程和专业的实际出发,与汇报分享的教师就“如何准确地梳理课程层面的思政元素,并在教学中有效地融入课堂”、 专业团队如何去准确梳理专业层面的思政元素”等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

c2184e75a7f540e8ae4e3033251660cc.jpg

专家组组长奚建华充分肯定了此次课程思政推进会的组织和开展情况,给予了经验分享的四位教师高度的评价,并对后续课程思政建设工作做了重要指示,要求各部门、各单位和全体教职员工要加强思想认识,坚持全面规划、循序渐进的思路,不断提高学校课程思政的建设水平。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贯彻落实。二是要加强学习培训,提升教师建设能力。三是要充分挖掘思政元素,创新课课堂教学方法。


终审:glfy管理管理员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