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欢迎光临 管理工程学院 !
您的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学院新闻>详细内容

学院新闻

立德树人 以生为本 我校举办班主任“说班情”比赛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5-29 浏览次数: 【字体:

班主任是学生健康成长的引领人,在学生在校学习中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近期,为进一步夯实我校学生工作基础,校党委学工部举办了首届班主任“说班情”比赛,以赛促学,推动岗位成长,助力学生发展,加强班主任队伍专业化建设。


7b82c74a8cb34e738531d3071a23c70b.Jpeg

7988ed892909474e9ca5bc6f47452f04.Jpeg

5月26日晚,在翘首以待中,班主任“说班情”决赛在综合楼多功能厅如期举行。学工部部长林春蕾、副部长李迎君、校团委书记宋蓉蓉及各学院党总支部副书记担任本次活动评委,由校团委副书记丁晓晓主持,各学院派辅导员和班主任代表到场观摩学习。本次活动经过学院初赛选拔,各派出2名班主任参赛,大赛现场共分为班级整体情况介绍展示、班级学生情况回答、现场自由抽问及优秀班主任分享四个环节。

6351959967a74addb509f37c2402c973.Jpeg

 现场,班主任围绕“立德树人 以生为本”为主题,从班级情况、班级特色、工作成果、经验反思、工作计划等方面进行展示;在班级学生建设情况回答环节,班主任对答如流,准确回答出每个学生的家庭情况、心理状态以及在校综合表现;现场自由抽问环节,面对评委的提问,沉着冷静,应对自如。本次活动充分展示了我校班主任队伍的高质量人才建设水平,表现出班主任对所带班级学生具体情况的熟知程度,赢得了在场领导和班主任的连连称赞,现场掌声不断。


dbc5092bd4504182bf1ef76184cf3ce9.Jpeg

6f069f62f71441a1a1eb737e050d25a0.Jpeg

233290c06b9c4228a8042cdeaab71ac3.Jpeg


deff53cc32f84243b593da41fb0fa947.Jpeg

智能制造学院张丹莉以“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为主题进行班主任工作分享,她提出班主任工作是人生的一场修行,要做到回顾、反省、勉励。并在班级管理的过程中提出两点建议,一是适度保持距离;二是切忌简单粗暴。

 

5d45478bf99f4076ae1b0f823c20b91f.Jpeg

学问勤中得,萤窗万卷书。班主任是班集体的组织者和领导者,是培养新时代高质量人才的领路人。此次班主任“班情”大赛,不仅是一次经验的分享会,更是一次知方向、促发展的交流会,拓宽了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提升了班主任的班级管理水平,促进了本校班主任队伍的建设和发展,为培养高质量职业技能学生奠定了扎实的基础,成为学生成长成才道路上的人生导师和健康生活的知心朋友。


终审:glfy管理管理员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