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欢迎光临 管理工程学院 !
您的位置:首页 >专业动态>专业动态>详细内容

专业动态

传承红色精神,提升职业技能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4-28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贯彻落实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大力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积极营造良好校园文化氛围,提升学生技术技能水平和职业能力浙江广厦建设职业技术大学管理工程学院工程造价教研室决定举行“红色建筑杯”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竞赛和BIM建模技术竞赛。

通过各任课老师和班主任的大力宣传,本次大赛共有来自管理工程学院21造价专业6个班级62名同学报名参加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竞赛20造价专业14个班级的75位同学报名参BIM建模技术竞赛。本着大赛的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比赛分为本科组和专科组技能比武评委小组对该比赛进行了全面充分的准备,对比赛方案做了大量的论证。

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竞赛在27日下午2点举行竞赛时间为个小时,同学们根据赛题所给图纸,按其要求,使用 CAD 绘图软件,绘制图幅、建筑图例、三视图及建筑平面图。同学们争分夺秒,充分发挥自己2D绘制的技术能力争取能够取得好成绩。比赛过程中轻松而精彩,紧张而令人回味使同学们在挑战与愉悦的气氛中学习知识,充实生活。本科组的项目二自主设计绘制红色建筑,更是“争时代新青年,献礼党的二十大”的号召同学们发挥自己的创造能力,制作出各式各样的红色建筑。

BIM建模技术竞赛以组队形式进行,通过运用Revit2016绘图软件,绘制所给图纸模型,要求添加“党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红色元素,在四天内提交成果。此次竞赛考查学生对建筑和结构的建模通过一栋独立建筑工程工程案例的建模,考核学生对Revit软件操作的能力,布局构件的能力,尺寸计算的能力和认真仔细的工作态度,同时也宣扬了红色精神,激励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

本次竞赛进一步拓展学生素质教育空间,增强学生对图学的认识,提高大学生图学应用能力和实际动手实践能力,培养学生阅读能力、思考精神、创新能力。并且通过此活动可以宣扬中国共产党从诞生到发展壮大的光辉历程,促使同学们坚守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团结奋进的强大精神力量。

终审:glfy管理管理员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