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欢迎光临 管理工程学院 !
您的位置:首页 >校友天地>详细内容

校友天地

不负韶华,不负自己——包锦茂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2-02 浏览次数: 【字体:


包锦茂,台州三门人,11工程造价1班校友。现任浙江置信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参建老杨木契河(老庙新村东侧路--丹桂路)河道整治工程,被评宁波标化工地,职务:项目经理,产值1300万。参建海上花院道路东侧工程,被评宁波标化工地,职务:项目经理,产值1700万。在建宁波江北管廊,产值3个亿。

重新踏入校园,他说,只觉倍感亲切。遥想当年,做起自己的第一份工作时,感觉特别幸苦。当时是在建筑工地上做现场施工员,一个月的工资也就八百块钱,五百块拿去当伙食费,能存下来的就三百块钱。而且尤其是夏天,背灼炎天光时那叫个幸苦,一天都处于汗流浃背的状态里,人晒得特别黑,而且特别累。后来啊,发现很多东西还是要吃苦的,先苦后甜是一个必然的过程。俗语说得好,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

对于自主创业和进击企业,他说:很多人不是一开始就做老板的,都是开始给人打工。有人为老板打工,有人为企业打工,有人为国家打工,服务对象不一样。像我为老板,老板为政府,其实从某个层面来说都是一样的,最重要的是符合自己。符合自己,才是最好的。

不过选择哪条路,都离不开家人的支持。家庭对人的影响不一而足,包锦茂学长说,但对他影响特别大。他回忆着旧时光说:“他们给我鼓励、给我激励,都是积极向上,促进我的的影响。就有的时候,遇到点事了,老一辈的人会给出答案,自己再综合一下就差不多了,我到现在都顺风顺水的。”如此“顺风顺水”又有谁不羡艳呢?当真是家有一老如有一宝,更何况是家有多宝呢!

 

38b0cde76321436e80d8553ad6890451.jpg



终审:glfy管理管理员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