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欢迎光临 管理工程学院 !
您的位置:首页 >校友天地>详细内容

校友天地

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董园琦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5-25 浏览次数: 【字体:

ae34f0f0aa8142f7875c314793e28e09.png

董园琦,浙江广厦建设职业技术大学管理工程学院12会计专业,现任职于浙江雪窦山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人事总监。

 作为过来人,学姐对大学阶段的学习生活提出了自己的一些看法。

"大学三年最重要是学习。”学姐说道:“大学生活是一个万花筒。当我们进入大学,身边有各种各样的文体活动,与此同时,我们也可以在课外的时间去做兼职,参加各种比赛等。丰富多彩的大学三年绝不会让我们感到乏味。” 的确,这三年是我们可以尽情享受与同窗在一-起的欢乐时光。然而学姐也认为,这三年也是我们可以全身心投入学习的时候。学姐想起了自己如今步入社会后工作的繁忙,百感交集地告诉我们:“大学毕业以后,我们将不会有那么多时间去投入学习,因此我们要珍惜这三年的学习时光,在大学努力学好自己的专业知识。”这告诉我们在参与各种各样的活动时,心里仍要记住我们是学生,学习是我们的首要任务。时光不会倒流,只有用努力认真的态度去珍惜时光,才能不负这宝贵的三年。

"多参与课外活动”。学姐回忆起自己大学时的课外活动,例如社团,还有寒暑假去报读一些课程等。她认为,在学校我们学会了一种专业能力,但还有其她能力是课堂上无法培养锻炼的,例如社交能力、领导能力等,而这些在各种各样有意义的活动中可以得到锻炼。同时,在课外活动中我们可以认识到更多的人,我们的人脉关系会变得更宽广,未来的道路也许会有更多的朋友相助。因此大学三年也应多积极参加课外活动和承担一些社会工作,我们将受益匪浅。

对于就业问题,学姐给了一些建议: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学姐在步入社会后,寻找自己喜欢的工作,也曾自己创业过,尝试不同的工作,她认为,工作要选择自己喜欢的,所以在出社会后,我们也要敢于尝试新的工作,找到适合自己的才会让自己更加热爱,更加优秀。

学姐的话语字字珠玑,希望她的一些建议能给我们指明前进的方向。十字路口不再徘徊;挫折路上,不再萎靡;成功路上,稳步前进。

 


终审:glfy管理管理员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