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欢迎光临 管理工程学院 !
您的位置:首页 >校友天地>详细内容

校友天地

叶舟航:珍惜时光,养成良好学习习惯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0-14 浏览次数: 【字体:

       叶舟航,17会计4班学生,浙江建广塑业股份有限公司的会计主管

10月11日,叶舟航同学回校与20级会计专业新生分享学习工作经验。7511be2b98524b6290b6877d81a51b9a.png

“作为一个也在广厦毕业的学生来说,我真的有太多话想说了。习惯的养成和你毕业之后实习,工作,拿工资有非常多的联系。会计本身就需要我们活到老,学到老,毕竟政策每年都在变,你必须每时每刻都要学习才能不被社会淘汰。”

b00b9d493e304611bd2f5b677972b5ed.png

“我知道很多人他可能毕业之后不会选择这个行业,但是在我看来你留一手准备也是没有什么问题的,多个本事多条路,你在社会上生存下来的法子也比别人多。像我自己本身还是蛮自律的,那个时候学校里面还没有健身房,我都和我自己老家的几个朋友基本上天天打的去银泰城的健身房,你们现在资源好要更加利用好,当时我也考虑过留校当健身教练的,毕竟当时对健身真的很着迷,不过当我和身边把爱好当饭碗的那些朋友交流后,他们都无亦不例外很后悔把爱好当成饭碗,但是至少他们还能(活着)。”

  “珍稀学校安排的实训课程,因为这些都和企业里面做账实际挂钩的,是学校学到的知识和企业账务联系的一个重要环节。如果你能单独把实训内容做下来,那你到小型企业里面也不会碰到很多麻烦的。“”f5eec2d7cc734c9fbda74dc0d65ae956.png

      建议同学就是可以利用暑假,寒假去企业或者会计事务所打工,有薪资最好,没薪资问题也不大本来你就是去学习的嘛。实践俩个月,可能会比你坐在这读书俩个月收获还要多。不要觉得没工资就不去干活了,可能当你真正毕业去实习,去上班的时候,你就可能在你的同学里面脱颖而出,你面前的我就是一个活生生的例子。

      他劝导同学要珍惜大学时光“其实我现在很后悔在学校期间没有认真的去学习税务上的很多知识,反观现在我后悔了我还有机会去补救我在上班闲暇之余都在看书,准备往中级会计冲刺,还是那句话,活到老学到老,大学生活虽然很快乐,很无忧无虑,但是不要忘记了你们是来学习的,爸妈付着大额学费来让你们读书不是让你们来吃喝玩乐的。生活费2000 3000金额看着很少,等你去企业开口问老板要3000的时候你就知道企业家都是很现实的,没有一个企业家是不精明的。只有给企业创造了8000的价值,他才愿意给你3000的工资。”

     叶舟航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切身感悟教导学弟学妹,大家听了都很有感触,送上一阵阵热烈的掌声

终审:glfy管理管理员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