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欢迎光临 管理工程学院 !
您的位置:首页 >校友天地>详细内容

校友天地

金鑫:不怕失败,敢做敢闯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2-04 浏览次数: 【字体:


8c22381b2c7c450180da7709a4cb66b5.jpg

金鑫,浙江东阳人,1988年出生,2008届建筑经济管理专业毕业生,中共党员。现任唐艺传媒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11月25日,有幸邀请到金鑫参加东阳学子产业游活动,与学弟学妹分享创业经历5b8f9746c4a34b96a4609847f6cc0d91.png

金鑫是一个土生土长的东阳人,一直以来对“三乡大地”怀有浓厚的家乡情怀。2003年,出于对东阳建筑业的热爱和憧憬,毅然进入当时的浙江广厦建设职业技术学院五年一贯制建筑经济管理专业学习,并担任多年的校级学生干部。经过四年的专业学习,2007年进入杭州广厦天都城项目部实习,这一呆就是五年。期间,每天跟着有经验的师傅在项目现场摸爬滚打,学习楼层放样、测量各种数据,记录施工日记,上报施工进度与质量,还有处理在施工进程中会出现的各种情况和问题。而自己也慢慢地在工作中成长,从见习生到施工员、资料员、项目主管。这五年的时间非常苦,也非常累,但是无论是在专业知识技能提升、为人处事方式锻炼、还是团队管理能力积累等方面,都学会了很多,收获了多,更为后面的工作打下了基础。

2013 年,随着全球经济贸易的不断升温,有了自己从商创业的想法,到表姐的围巾出口贸易公司帮忙,学习从布料到加工再到销售的各个环节的步骤。一年半后,自己在义乌开了一家围巾批发商行。一个人跟市场进布料,联系加工厂加工,再到自己打包送货,一干又是四年多时间。从商几年来,培养了吃苦耐劳的性格及协调各环节工作的能力。2018 年 2 月,随着国家新能源汽车的出现,以及万众创新、大众创业氛围的日益浓厚,认准了这一行业的良好发展态势,同时也趁着东阳市政府对创新创业的良好政策扶持,抱着回家乡创业的想法,回东阳本地开了自己的第一公司——绿舟新能源汽车销售公司,主营新能源汽车销售,对接滴滴网约车平台及汽车金融贷款业务。截止目前,公司员工规模近 20 人,年销售额在 3000 万元左右,在册网约车近300多辆。

2020年 5 月,又在东阳开了自己的第二公司——唐艺传媒科技有限公司,主要业务为婚庆摄影、帮企业拍宣传片、经营抖音号、培养主播等。公司员工规模近 15 人,月营业额近 10 万元。

学长寄语:

各位学弟学妹,作为一个高校毕业生,经历了十多年的职场拼搏,我觉得作为大学生,学好自己的专业知识和技能固然重要,但是培养良好的情商,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能力也必不可少。从某种意义上说,学校也是一个小社会,我们不仅要学会学习,更要学会做事、做人,所以我们应该把握住每一个机会,锻炼自己,展现自己,不必太在意成败,也不必太在意旁人的看法,畏畏缩鎦,可能会错过很多宝贵的东西。以上是我这些年来的创业就业经历,或者一些可能算作经验的东西,希望能对学弟学妹们有所帮助。年轻怕什么?失败怕什么?只要敢做敢闯,肯吃苦,没有什么难得到自己!人生的道路虽然漫长,但紧要处常常只有几步,特别是当人年轻的时候。与各位学弟学妹共勉!最后,也诚挚希望各位学弟学妹能够学业有成后,创造属于自己的辉煌人生!8be24a9ecfc842a098129a11d14a5306.jpg


终审:glfy管理管理员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