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欢迎光临 管理工程学院 !
您的位置:首页 >校友天地>详细内容

校友天地

许宇庞:为环保事业奋斗终身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2-07 浏览次数: 【字体:

  1efe4778c1d04e8881dd305351451185.png

  许宇庞,1988年出生,07建筑经济管理2班学生,2010届毕业生,浙江东阳人,中共党员,现任浙江永尔佳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

 

许宇庞的创业经历也不是一帆风顺的,刚毕业的许宇庞做过会计1年,因为不怕苦,做事仔细,老板要1万一年留我上班,然后为了提升自己回来做了半年销售,因为销售很锻炼人的处事能力,后来有机会做了东阳一家上市公司联宜电机的配套业务,租了点厂房就做咯,一开始什么都不会,都是自己市场上跑,去其他公司去了解,2011年,许宇庞与父亲一起成立了市佳华机电有限公司,主营铝压铸配件。但是,由于刚走出校园不久,社会阅历不足,以及在管理、技术等方面资历尚浅,公司刚成立的时候生产的产品达不到客户标准,业绩也远没达到预期。

2014年,永尔佳环保应运而生。“当时的行业前景尚不明确,这一领域的专业人才极度匮乏。从上海引进的设备技术,没人能操作,我们不得不通过高薪从别的城市招募人才。”不过,在许宇庞看来,环保产业最重要的是社会效益,而不是经济效益,“尽己所能来改善城市环境。”

 71789f53e02f444a9b57a051cb814f40.png

今年“双十一”对于浙江永尔佳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来说是里程碑式的一天,其生产的餐厨湿垃圾处理器在国内电商平台的销售业绩又创造了新高,单品销售额逾800万元随着“双十一”的结束,来自全国各地的订单源源不断地发来,连续十年纳税超100万,今年应该超500万了,产值6500万,整个公司都表现出了一股兴兴向荣的风向。

  浙江永尔佳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的产品在双十一期间收获了一大批订单。

 5767ea5bc9484c0e92d10e12db3a0fed.png

我是一个比较会折腾的人,创业对我而言是一条很好的出路。在上学期间,许宇庞就对自己立下了创业的目标,上学期间许宇庞不但学习成绩优益,还积极参加学校的各类活动,曾获得过十佳才艺之星,最佳球员等好成绩为学院带来各项荣誉。许宇庞的班主任回忆:许宇庞特别忙,但是他学习能力很强、目标明确,聪明灵活,且人际关系很好。许宇庞在在校期间就进行过许多小“创业”,在校卖过饮水机卖过火车票

2016528日,许宇庞参加了在东阳木雕城举办的''檀香馆杯''东阳市青年创业大赛。比赛中,许宇庞向在场的所有评委观众介绍自己的''污水和污水处理''的设计理念,娓娓道来,活动现场评委的高度肯定,荣获一等奖。

当问起创业经历时,许宇庞“创业就要‘快,准,狠’。资金,人才,以及理念都是非常重要,在创业前必须做好充足的准备。”

许宇庞说他的创业成功主要就是因为“快”。他的证书,设备,技术始终比他的竞争对手要快一步,在别人没有开始准备的时候已经做好万全之策。

再来创业过程更重要的是“准”。原来许宇庞在上海考差机电加工市场的时候,看到了污水处理的工程。就在这个时候,东阳市政府提出了''五水共治'',许宇庞就准确的抓着了这一个机会,将污水处理的工程推销到东阳的市场。

创业就是需要做得比较“狠”,“1.3个亿的的收入”,许宇庞说“我的市场并不单单是东阳,当东阳已经完成了排污设备,我就会将公司开到江西这些地方去。”许宇庞的话让人不得不佩服这样的果敢。

 

许宇庞说:“创业不单单在外面,其实你们在学校中也是可以创业的。我以前在学校卖过饮水机,卖过车票。广厦大学良好的学校风气也是让我激发创业的一个重要因素。

“在别人手下工作,要找到一个适合自己的老板。创业也一样,要找到自己的道理!”这就是许宇庞,一个年青优秀的企业家,我们的学长,我们的楷模。

 


终审:glfy管理管理员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