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欢迎光临 管理工程学院 !
您的位置:首页 >校友天地>详细内容

校友天地

许凯:成功不是你将来才有的,而是从你下功夫的那一刻开始的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2-04 浏览次数: 【字体:

许凯,浙江台州人,中共党员。浙江广厦建设职业技术大学管理工程学院15级房地产经营与管理学生。毕业后就职于宁波品澜文化艺术有限公司,是一名室内设计师。

    他在校期间担任过团总支副书记,

    问起他现在的工作和之前学习的专业不同时,他说,当初因为自己的梦想,转做了室内设计行业。从刚进去的小白到现在能够独当一面,中间经历了蛮多的过程。对于他来说比较有成就感的地方,就是跟他同期进入公司的员工,职务也相同,但是半年之后,他成为了我的助理,这也是我觉得比较有荣誉感的事。所以他认为一个人的学习能力和对事物的理解能力决定了他能做什么事。

他的爱好创造了他的现在,他也像自己的家人、朋友印证了他的抉择不是错误的。忠于本心,才能不留遗憾。

他说道:“任何事情都要选择最重要的事情去做,并且做就要把它做好;相信自己,永不放弃。”

    成功不是你将来才有的,而是从你下功夫的那一刻开始的。

    最后,学长向我们分享他的人生感悟以及一直以来所坚持的为人处世之道。

    1.跟随本心,想做就做。学长说大学时候她积极地参与志愿者、献血等无偿活动,而参与这些活动纯粹是为了帮助别人,并不带任何功利性的目的,最后会收获很多东西,但是这些都是意料之外的,也不是自己当初刻意去追求的。我们要相信每件事都有它自身的价值,不要因为怕苦怕累而错过每一次能够锻炼自己的机会。趁着年轻,不需要带太多顾虑,不要怕吃苦,不要怕吃亏,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不让青春留下遗憾。

    2.一步一个脚印,是金子,总会发光。最后,学长深有感触地说了一番话,让我深受启迪:“毕业之后步入社会、工作岗位,然而社会并不是像校园生活一样的象牙塔,当你们步入社会,免不了会吃亏、受挫折,免不了看到社会残酷的一面。但无论如何,你们永远要相信自己的能力,永远不要心急,做每一件事,要注重过程,踏踏实实,不要怕吃亏,有能力总是会被人发现的。”听到有经验的学长说这一番话,我对步入社会有了更多的了解,社会虽然残酷,但社会是公平的,它只会让有能力而且努力的人成功,只要一步一个脚印,总会走向人生的顶端。是金子,总会发光。

    这次的采访,让我受益匪浅。作为我们的前辈,学长教会了我们很多,我们要对现在和未来的一切都充满信心,同时我们也要时刻谨记,无论现在还是将来,都要学会沉淀自己,忠于自己的内心,不放过任何一个能够锻炼自己的机会。


终审:glfy管理管理员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