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欢迎光临 管理工程学院 !
您的位置:首页 >教育教学>教学动态>详细内容

教学动态

学思践悟,教学相长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1-22 浏览次数: 【字体:

——管理期中师生座谈会

学期已经过了一大半,为了不断推进学院教学、学风建设,在11月16日开展了以“学思践悟,教学相长”为主题的师生座谈会,各班班委代表参加,专业负责人、督导、实训办主任以及院长聆听并了解新老学生对管理学院老师以及授课方式是否存在问题。

  首先,黄丽华院长简单介绍本次座谈会的主要目的。

0545b73e90b54562992717a81d850ccb.png

到场各班学委提出在学习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以及任课老师的建议,同时也是肯定部分任课老师的授课方式。

遇到问题大致如下:

1、部分专业课课时少,上课时间太紧凑,学生跟不上难以理解;专业课授课时间间隔太久,容易遗忘。

2、合班上课问题:其中有职高与普高的学生,由于高中时期上课的内容有偏差导致,职高学生对语数英比较薄弱,普通学生对专业课比较薄弱;同是职高毕业但所学内容不一致,对于跨专业的学生就是“0基础”学习,跟不上有基础的学生。

3、部分老师上课照着PPT念,有点满堂灌;师生互动较少,学生觉得枯燥乏味。

针对以上几个问题,黄院给了交代:

1、如果遇到是进度问题,要学会与任课老师沟通。

2、排课问题由于教室、机房、老师等有限,尽量在下学期更加合理的安排。

3、除了每学期的期中座谈会还有别的反馈问题途径:(1)每个班都有质控办联络员 2)院长信箱 (3)教学办

  此次座谈对新生而言有利于从高中到大学学习方法地转换,帮助新生树立正确地学习态度;对老生而言一些突出问题作了重点记录,表示会把同学们宝贵的建议带回去,传达给每一位老师。


终审:glfy管理管理员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