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欢迎光临 管理工程学院 !
您的位置:首页 >教育教学>教学动态>详细内容

教学动态

聚焦“岗位”,诠释“职责”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4-29 浏览次数: 【字体:

4月27日下午,施工现场管理职业技能大比武项目在综合楼308智慧教室举行,参赛选手来自20级建设工程管理专业的25位“准实习生”。

本次比赛项目在专业老师的群策群力下,以赛出专业特色,赛出学生真知水平为遵旨,围绕施工现场管理岗位职责及突发应急状况处理为主设计比赛内容,要求同学们根据给定工程项目背景资料团队合作完成PPT汇报及现场答辩。

参加比赛的团队准备充分,汇报中清晰明了地阐述了自己团队是如何规划施工现场各组织机构及对应的主要职责、工作内容、突发应急状况处理等内容。有小组还采用了1:1模型施工现场录制视频展示施工现场管理安全的注意事项,体现了对岗位职责的深刻认识。

6e5f418595944bcf9550067a6d5db837.png

1 小组汇报

本次比赛评委由校外企业专家与校内专业课教师组成,因疫情影响,校外专家通过线上参与评审,在答辩环节各评委围绕施工现场管理主要工作岗位项目经理、技术负责人、施工员、安全员、资料员等展开提问,全面考察选手的专业综合应用能力,整个比赛现场井然有序,掌声连连,各选手激烈角逐,充分展现了自身专业水平。现场观摩的同学认真聆听,积累经验。

db7a72a0d3694ab5a29b5a9bc38f2157.png

aa26d3437b5c4170966d675dc22dec07.png

7e9d7bba69cd4f8db4fd4a82022319cc.png

最后比赛评委根据各团队汇报内容的完整性、合理性,PPT设计呈现美观性、汇报逻辑思路、答辩内容准确性、语言表达能力等方面进行综合评分。

本次比赛是检验专业课程教学成果的重要方式,也是检验本专业教学质量的重要环节。同时,也为即将踏上实习岗位的准实习生们在校的学习生涯画上圆满的句号。引用陶行知先生的语录“行是知之始,知是行之成”,本专业教师将继续在教书育人的道路上,努力为培养高素质的技术技能型人才而努力。

 

工程管理教研室 

终审:glfy管理管理员
【打印正文】